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执行专家组督导检查长江所承担课题执行情况

  2023年4月5日至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农业单胃动物和水产生物珍稀濒危种质资源的抢救性保护”项目首席陈继兰研究员、扬州大学陈国宏副校长、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戴建军副所长、重庆市畜牧科学院潘红梅研究员等4人组成执行专家组,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牵头承担的该项目课题“珍稀濒危水生动物种群特征解析及抢救性收集保护”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长江所副所长李创举研究员、课题主持人杜浩研究员以及有关科研人员积极配合此次督导检查。

  期间,项目执行专家组赴位于湖北荆州的长江所太湖试验场开展了现场督导检查工作,重点调研了中华鲟、长江鲟的养殖状况、繁育记录和生物学性状调查记录情况,以及2023年度资源收集入库的硬件条件保障工作进展情况。杜浩研究员就长江鲟首次在野外天然水域调控繁殖成功的试验性成果作了汇报。执行专家组高度肯定了该成果,并称赞该成果是2023年度项目研究工作重点及标志性亮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