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所等单位承办川陕哲罗鲑保护工作研讨会

  2023年3月14日,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长江办”)在陕西西安组织召开川陕哲罗鲑保护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和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局承办。长江办衣艳荣副主任、全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李彦亮会长、陕西省农业农村厅蔡斌副厅长、四川省水产局何强局长、青海省农业农村厅韩通行二级调研员、长江所陈大庆书记等来自15家省级渔业管理和科研单位的39名代表参会。会议由长江办资环处娄巍立处长主持。

 

  会上,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陕西省水产研究与技术推广总站分别介绍了川陕哲罗鲑保护和科研工作情况。长江所吴金明副研究员介绍了长江所有关川陕哲罗鲑太白河种群保护与研究进展及《川陕哲罗鲑保护行动计划(2022−2035年)》(长江所牵头编制)主要内容和编制情况。

 

  长江办衣艳荣副主任充分肯定了青海、四川、陕西等渔业管理部门和有关科研单位在川陕哲罗鲑保护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川陕哲罗鲑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加快落实重点任务,全面加强栖息地整体环境保护。

  李彦亮会长等8名专家对《川陕哲罗鲑保护行动计划(2022−2035年)》给予了高度肯定,建议细化和完善实施方案,尽快发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