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所组织召开“加快推进长江重点禁捕水域鱼类资源本底调查”专项推进会

  2020年11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在武汉组织召开了“加快推进长江重点禁捕水域鱼类资源本底调查”专项推进会。长江所陈大庆书记、李创举副所长、科技处郑蓓蓓副处长,项目首席专家危起伟研究员、15个项目参加单位(团队)代表、秘书组成员等共约40人参加。会议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加快推进长江重点禁捕水域鱼类资源本底调查”专项依托现有农业财政专项“长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2017-2021年)开展,长江所为项目技术牵头单位;主要内容是对长江重点禁捕水域“一江两湖七河”的鱼类资源本底进行进一步调查梳理,并开展长江水生生物完整性状况的试验性评价。

  会上,项目首席专家危起伟研究员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秘书组讲解了项目实施方案。各项目参加单位(团队)代表分别就项目开展、存在问题等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项目推进措施。

  陈大庆书记对项目实施和总结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各项目参与单位(团队)抓紧开展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有关调查和报告编制工作,为长江流域禁捕效果评价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