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所太湖试验场接待荆州市荆州区太湖镇小星星幼儿园小朋友参观

  2021年4月16日,来自荆州市荆州区太湖镇小星星幼儿园的80位小朋友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太湖试验场参观。太湖试验场副场长罗江等工作人员接待了小朋友们。

  在中华鲟繁育车间,小朋友们认识了不同年龄段的中华鲟幼鱼;在长江楼负一楼,小朋友们聆听了以长江江段及特有鱼类为主要内容的长江画卷讲解,观看了《万物有灵 守护无界》长江保护宣传片,从展窗近距离接触了长江巡游池内的中华鲟。当中华鲟从展窗游过时,小朋友们纷纷被这一“水中精灵”吸引,时而与中华鲟合影,时而牵手测量中华鲟的长度,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长江楼二楼,小朋友们参观了白鲟、中华鲟和长江鲟标本,听取了三种鲟鱼的区别及生存现状的介绍。

  通过此次参观,小朋友们对中华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加了对中华鲟等珍稀特有鱼类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在心里种下了“关爱国宝中华鲟,保护长江母亲河”的种子。

  长江所太湖试验场始建于1999年,2010年依托试验场建设了“农业农村部中华鲟保护与增殖放流中心”,保育了全国最大一批中华鲟野生、子一代及子二代个体。长江巡游池环道宽15米,深4米,养殖水体约8500立方米,于2019年10月投入使用,主要用于中华鲟生态调控养殖,是目前国内单体最大的循环水养殖系统。太湖试验场现已发展成为集养殖、科研与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试验基地。


参观繁育车间


参观长江画卷


观看宣传片


参观标本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