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所参加“拯救濒危鱼类 共建生命长江”科学放流活动

  2021年6月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参加了“拯救濒危鱼类 共建生命长江”科学放流活动。

  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为呼吁公众关注长江珍稀濒危鱼类和土著鱼类,湖北省慈善总会与湖北省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联合发起此次“放鱼日”科学放流活动,放流中华鲟、长江鲟、胭脂鱼和长吻鮠4种鱼类苗种共计20200尾。此外,由湖北省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与湖北省慈善总会联合发起的“长江大保护·长江有鱼”公益基金,由湖北省慈善总会、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中心和湖北省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共同建立的首个长江大保护公益放流站也于当天在武汉正式设立。

  长江所李创举副所长参加了此次放流活动及长江大保护武汉公益放流站揭牌仪式。长江所为此次放流活动提供了中华鲟和长江鲟苗种。后续长江所将与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开展合作,为“长江大保护·长江有鱼”公益基金项目的实施和长江大保护武汉公益放流站的运行提供珍稀鱼类苗种和放流技术支撑。

放流的图片

李创举副所长致辞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