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所参加农业农村部“根在基层-青春闪光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2021年6月9日至11日,按照《2021年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2021年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群团工作要点》安排,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局管理局刘新中局长带队的调研组到湖北省洪湖市开展“根在基层-青春闪光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团总支选派濒危鱼类保护组李君轶同志参加调研。

  此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机关团委牵头组织,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团支部具体承办,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长江水产研究所等部机关和直属单位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围绕长江禁捕退捕政策落实情况这一主题,与洪湖市政府、农业农村局、公安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代表和退捕渔民代表进行座谈,深入洪湖市老湾回族乡和龙口镇四洲村与退捕渔民面对面交流,并实地调研了当地水产品加工企业和水产品批发市场。期间,调研组与当地相关部门就如何进一步发挥洪湖的地域优势和产业优势,切实安置好退捕渔民,进一步提高渔民转产转业的帮扶力度,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进行了探讨交流。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调研组还赴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调研组出发前合影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与退捕渔民交谈

调研组赴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教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