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委

长江所开展“支部联动,基地互动,共商鱼类种质资源保护”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3-30 17:29字体大小:【】【】【

  2022年3月2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党员开展“支部联动,基地互动,共商鱼类种质资源保护”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长江所党委书记陈大庆同志带队,水产品质量与检测党支部、荆州基地党支部、人事科技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的30余名党员参加。
  党员同志们先后到长江中上游渔业生态保护研究中心和梁子湖试验场实地考察。在长江中上游渔业生态保护研究中心,党员同志们了解了该中心工作人员在长江“十年禁渔”期间巡航保护鱼类资源工作相关情况;观看了央视大型纪录片《种子种子》(第五集<种灵育秀>),聆听了种业振兴故事。当纪录片中出现长江所科研人员积极开展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保护工作的场景时,大家感到由衷自豪,并更加深刻认识到农业种质资源是国家战略性资源,种业事关全民粮食安全命脉。在梁子湖试验场,党员同志们与试验场工作人员认真交流,了解试验场工作开展情况。
  现场参观完后,陈大庆书记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梁子湖试验场负责人介绍了试验场运转、支撑鱼类种质资源保护发展规划等情况。与会党员结合自身承担的工作,围绕支部活动开展、水产品质量与检测、鱼类新品种生长性能测试等方面依次发言。在认真听完大家发言后,陈大庆书记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起到了促进党员同志之间相互交流、群策群力、凝聚力量的作用,期望所属各支部积极探索,不断丰富支部活动开展的内容和形式,做到“有主题、有主讲、有讨论、有收获”。同时他介绍了其他单位发展的先进经验,希望长江所党员干部职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加快创新,深刻认识种质资源保护的重要性,打好科研翻身仗,为进一步提升长江所高质量发展水平积极贡献力量。

  

                 参观现场                       观看纪录片现场

交流现场

上一篇:长江所开展“到基层 明需求 助力渔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长江所开展“走进基地,了解一线工作,提升管理服务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