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委

长江所开展“回溯长江所历史 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4-14 17:02字体大小:【】【】【

2022年4月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老干党支部、信息与标准党支部联合开展“回溯长江所历史 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陈大庆同志参加指导本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长江所荆州基地三楼会议室进行。会上,信息与标准党支部8名党员依次向老干党支部的党员们汇报了所学专业及当前负责工作,陈大庆同志简要介绍了老党员退休前在所工作基本情况。老干党支部宁宗德、白遗胜、鲁大椿、雍文岳、胡德高、彭宏明等老党员满含深情地发言,回顾了长江所发展历程,特别是长江所成立以来历经的几次搬迁过程,以及自身为渔业事业奋斗的工作经历。

老党员们认为,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成长在不同时代的同志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建议中青年党员进一步了解长江所历史,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勉励中青年党员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练好基本功,乐观面对困难,积极创新,推动长江所发展再上新台阶;还围绕淡水渔业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培养、成果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信息与标准党支部书记艾晓辉表示,感谢老党员、老专家几十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对长江所发展做出的贡献。我们要学习老党员的政治品格、高尚情操和优良作风,传承老党员爱所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扎根基层的宝贵精神,并祝愿老党员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陈大庆同志在总结中指出,长江所党员干部职工要铭记所史,认识到长江所为渔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要学习科学家精神,以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为榜样,担当新时代责任,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培养优良的科研学风,扎根基层,久久为功,为推进全面乡村振兴和现代渔业发展献智出力。

座谈现场

在荆州基地活动室合影

上一篇:长江所开展“长江大保护 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长江所开展“到基层 明需求 助力渔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