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委

长江所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红安老区参观学习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2-06-25 00:00字体大小:【】【】【

  2012年6月2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大别山革命老区红安,举行了“寻访革命足迹 接受传统教育”活动。

  红安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和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同时也是鄂豫皖苏区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在这块土地上,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任国家主席,走出了韩先楚、秦基伟、陈锡联、谢富治等223名将军,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将军县”。

  全体参加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李先念故居、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李先念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鄂豫皖革命烈士纪念馆、黄麻起义历史纪念馆、七里坪长胜街等。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实地走访、观看图文声像资料和聆听讲解等方式,全体参加人员全面了解了黄麻起义的全过程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形成与发展历程,深刻领会了以“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为内涵的红安精神,纷纷表示要不忘红色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强化群众观念,将红安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为长江所和现代渔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长江所召开2012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下一篇:长江水产研究所召开2012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