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水科院湖库生态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建设研讨会

作者:来源: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05-07 09:24字体大小:【】【】【

2022年4月29日,依托于长江水产研究所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湖库生态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武汉召开。长江所副所长李创举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张辉研究员、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大水面养殖岗位科学家杨德国研究员、国家大宗淡水鱼体系养殖与环境控制研究室岗位科学家李谷研究员,工程中心科研人员等20余人与会。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湖库生态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于2021年11月经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批准成立。工程中心主要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湖库增殖渔业创新团队建设,以期为三产融合、绿色发展的湖库生态渔业提供坚实支撑。此次建设研讨会旨在宣贯工程中心建设意义、凝练重点任务、聚力推进工程中心的建设。

会上,工程中心主任李学梅副研究员从中心建设目的意义、现有工作基础、发展规划和目标、技术队伍和运行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工程中心副主任朱挺兵副研究员,各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孟子豪助理研究员、吴兴兵助理研究员和代梨梨助理研究员等分别作了题为“云南杞麓湖生物多样性保护技术”“湖库养护型生态渔业模式技术研究与应用”“长江特色鱼类驯养繁育技术研究”“养殖池塘底泥氨氧化微生物种群动态与环境响应”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工程中心工作重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工程中心要聚焦产业问题,加强工程中心内外的大力协作和联合攻关,形成合力,构建相关技术创新模式,以推动工程中心建设取得新成效、新亮点,助力大水面生态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最后,李创举副所长对工程中心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工程中心要践行“大食物观”,落实向江河湖海要食物等要求,加强对外合作力度,加快成果产出,推进示范点的建设,以点带面提高示范效应,为乡村振兴、湖库生态渔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工程中心要加强宣传,争取进入更高发展平台。


上一篇:长江所与国强公益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中心举办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及水生生物完整性指数...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