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江所副所长梁宏伟研究员一行赴信阳农林学院水产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来源:科技处(成果转化处) 发布日期:2023-04-25 15:58字体大小:【】【】【

  2023年4月23日,应信阳农林学院水产学院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梁宏伟研究员、人事处处长徐静副研究员、科技处(成果转化处)褚志鹏助理研究员一行3人赴信阳调研交流。信阳农林学院水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郭旭升,副院长伦峰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
  会上,郭旭升院长对梁宏伟研究员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水产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科研团队建设情况。伦峰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教学情况及学生实习就业情况。梁宏伟研究员对水产学院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学院实习学生在长江所的优异表现表示赞扬,同时介绍了长江所的发展历史、研究领域及取得的科研成果等。
  与会人员就科研合作、本科生实习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是十分必要的,也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调研结束后,梁宏伟研究员在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为师生130余人作了题为“水产种质资源鉴定评价与新种质创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以水产种质资源是国家战略性资源和渔业发展的物质基础为主线,分析阐述了水产种质资源的现状、评价以及水产新种质创制情况。报告结束后,梁宏伟研究员与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一篇:长江所成功主办2023年长江“四大家鱼”原种亲本放流活动 下一篇:长江所牵头主持的农业农村部财政专项“西南地区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启动暨实施方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