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江水产研究所主持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项“澜沧江水生生物物种资源调查”课题通过验收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2-01-10 00:00字体大小:【】【】【

  2012年1月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主持承担的环境保护部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项“澜沧江水生生物物种资源调查”课题在北京通过了结题验收。环境保护部自然生态保护司组织了此次验收会议。验收专家组由来自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环境保护部信息中心等单位的有关人员组成,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首席科学家薛达元研究员任验收专家组组长。

  课题负责人、长江所刘绍平研究员就2011年度澜沧江水生生物调查工作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向验收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课题汇报后,验收专家组审议了课题结题报告,审核了提交的资料。经过质询与讨论后,验收专家组认为本课题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研究任务,经费使用合理,课题研究成果对于澜沧江水生生物资源的保护具有重要意义,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规范数据库的录入工作。

  期间,环境保护部自然生态保护司蔡蕾副处长进一步强调了水生生物资源调查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下一阶段水生生物资源调查的重点与优先区域。

上一篇:长江水产研究所召开2011年度信息工作总结会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