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江所承办2019年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质量安全学科发展与产业需求研讨会

作者:刘婷来源:水产质量标准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06-27 12:59字体大小:【】【】【

  2019年6月24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长江水产研究所承办的“2019年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质量安全学科发展与产业需求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宋金龙副研究员、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首席汤亚斌研究员、安徽省水产研究所江河所长、华中农业大学双水双绿研究院顾泽茂院长、荆州市水产局赵恒彦副局长,长江所李创举副所长、科技处邹世平处长、水产质量标准研究室何力主任、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魏开金研究员等单位领导与专家,潜江、江夏、天门、洪湖等地区养殖户与会。
  会上,长江所水产质量标准研究室甘金华副研究员等相关代表分别作了“稻鱼综合种养水产品安全隐患排查与关键控制点评估”“中华绒螯蟹中内源性氨基脲来源解析”“克氏原螯虾关键品质形成过程研究”等主题报告。养殖户们汇报了当地养殖虾蟹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关于保障虾蟹品质安全的具体需求和虾蟹产业发展的若干建议。专家们与养殖户们围绕国内虾蟹养殖面临的市场供给不平衡、养殖缺乏标准化和制度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经研讨,会议明确了2019年虾蟹产业技术需求与质量安全学科发展的工作重点。

上一篇:长江所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党员大会 下一篇:长江所“黄鳝规模化全人工繁育”成果通过专家组现场验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