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弘扬艰苦奋斗和爱岗敬业精神”主题报告会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1-06 17:11字体大小:【】【】【

  2019年11月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弘扬艰苦奋斗和爱岗敬业精神”主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老领导原所长宁宗德和老专家白遗胜主讲。所长邹桂伟主持报告会,在汉在家职工1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系长江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让在职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多受教育、多受启发,进一步在全所范围内弘扬艰苦奋斗和爱岗敬业精神,传承老领导、老专家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凝聚起推动长江所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老所长宁宗德以回顾长江所的昨天为主线,讲述了长江所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重点讲述了老一辈长江所人,在长江所从南京迁往沙市的初创阶段、在文革中的坚守阶段、在六五、七五、八五奋力拼搏并取得辉煌成就阶段,长江所人如何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典型故事。
  在讲到1996年长江所在全国1200多家农业科研院所参评的综合评估当中,斩获全国排名第12,水产业排名第1,成为全国农业百强研究所时,老所长语重心长地说,那一切,都是长江所人艰苦奋斗干出来的!
  讲到未来发展,老所长要求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长江所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推动长江所的事业向前发展。
  老专家白遗胜利用PPT,以“我渔业科技之路的情怀”为题,从科学春天的研究、奋进时代的推广、珍惜荣誉的前行和结语留言的共勉等四部分,结合一个个事例,分享了自己从事渔业科技之路54年来的经历和感悟。他勉励在职科研人员要满怀激情,热爱所从事的科研工作;要将科研与推广紧密结合起来,在科研与推广的全局和关键点上下功夫,将传统经验与成果转化紧密结合,以生产中问题为导向开展科学研究。
  院首席科学家危起伟,现场有感而发做了即席发言。他表示,老领导、老专家讲述的故事,无论是长江所的,还是个人的,对长江所的后来者都是十分珍贵的。特别是对于老所长宁宗德讲的故事,有的他本人是第一次听到,觉得很受启发,深受教育。他建议,长江所要采取有效措施,利用视频等新载体,通过口述历史等形式把老一辈长江所人艰苦奋斗的故事记录下来,以资后人学习。
  邹桂伟所长在总结中指出,老领导宁宗德和老专家白遗胜讲解了自身情况和工作经历,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正是一代代长江所人团结一心,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才使得长江所走过初始创业的艰辛,走出发展历程中的困境,一路走到今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作为新一代的长江所人,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艰苦奋斗和爱岗敬业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决心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助推长江所事业发展和我国现代淡水渔业发展。

所长邹桂伟主持报告会

 

老领导原所长宁宗德作报告

老专家白遗胜作报告

上一篇:长江所成果“罗非鱼精准营养需求及高效饲料技术研究与应用”获“第四届中国水产学会范蠡科学... 下一篇:全国人大常委会渔业执法检查组听取长江所关于中华鲟保护工作汇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