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李书民一行到长江所调研

作者:来源:条件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3-22 09:42字体大小:【】【】【

  2021年3月17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李书民、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处处长叶建刚等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调研“淡水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项目”申报进展情况。长江所所长邹桂伟,副所长肖汉兵、曹经晔、李创举等项目工作组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邹桂伟所长从建设背景、建设目标与功能定位、建设规模及内容、工艺技术路线等方面汇报了编制“淡水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展情况,并就遇到的难点和问题作了重点介绍。
  刘英杰副院长指出,“淡水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项目”应立足于保护生物多样性、打赢种业翻身仗、服务种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建议长江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细化有关内容,完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李书民一级巡视员强调,种质资源是农业创新发展的基础性与战略性资源,种质资源库建设是推进种业创新、打赢种业翻身仗的重要基础之一;开展“淡水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项目”建设,推进淡水渔业生物种质资源的收集、整理、保存、研发与利用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迫在眉睫。他要求,长江所要集中全所力量,加强与相关部门汇报沟通,尽快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并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争取项目尽早启动建设。
  邹桂伟所长表示,下一步,长江所将继续把“淡水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项目”作为全所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加大力度,加快推进项目进度。
  与会人员围绕项目的功能定位、主要内容、应处理的各种关系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
  李书民一级巡视员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淡水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项目”拟建设地点,并仔细询问了相关情况。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养殖处陈家勇处长、科技与市场加工处王丹处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基建条件处赵红萍处长,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朱亚平副秘书长等陪同调研。

上一篇: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崔利锋一行到长江所黄鳝人工繁育示范基地调研 下一篇:长江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