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长江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4-02 12:18字体大小:【】【】【

  2021年4月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湖北省委和水科院党组部署要求,对长江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所长邹桂伟主持,党委书记陈大庆作动员讲话。
  陈大庆同志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增强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凝聚奋进力量的强大动力,是推进改革发展的政治保证。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陈大庆同志从七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把握总体目标。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切实推进长江所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面乡村振兴和现代渔业建设。二是做到“四个坚持”。结合我所实际,引导党员干部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一体贯通,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要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要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要系统掌握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要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四是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培训。要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形式。五是要全面加强政治引领。要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实践教育,强化典型引领。六是要扎实开展实践活动。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主题,组织科技人员开展调研活动,提出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的措施建议。七是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要认真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陈大庆同志对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压紧压实党史学习教育责任。二是要统筹推进,把握正确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党史观。三是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凸显特色。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有特色的、有创新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邹桂伟同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所属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所党委成员、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在武汉研究中心会议室出席会议,其他党员同志在线上平台参加会议。

上一篇:长江所与南京市水产科学研究所开展科技交流并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篇:长江所在淡水养殖凡纳滨对虾肉质提升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