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参与完成的“广西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成果荣获2021年度广西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合作奖

作者:来源: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08-05 18:04字体大小:【】【】【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参与完成的“广西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成果荣获2021年度广西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合作奖。长江所为第二完成单位,罗相忠副研究员为第四完成人。

近年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鲢鳝遗传育种创新团队、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鲢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产引育种中心紧密合作,在广西联合建立了长丰鲢、长丰鲫良种繁育基地,示范推广新品种长丰鲢和长丰鲫,确保了良种供应,极大地提高了广西鲢良种覆盖率,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及生态效益,在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上一篇:长江所艾晓辉研究员和胥宁副研究员参加第七届中国兽药典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长江所完成新疆水生动物疫病监测和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采样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