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赴新疆开展渔业发展情况调研

作者:来源:水产品检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08-10 08:58字体大小:【】【】【

2022年7月18日至7月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鱼类病害研究室范玉顶主任、水产品检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甘金华主任等一行5人组成工作组,到新疆昌吉市、伊犁哈萨克族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和喀什地区开展渔业发展情况调研。

在疆期间,工作组克服高温酷暑,驱车6000余公里,深入养殖基地、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水产养殖加工企业以及新疆土著鱼类保护基地,与相关负责人、技术人员等进行交流,主要了解了当地养殖基本情况、养殖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期望科研院所提供哪些技术服务等情况。

在阿克苏多个养殖基地,范玉顶主任介绍了常见鱼病的诊断与防控技术。甘金华主任宣传了水产品质量安全、渔药及渔用投入品的规范使用知识,并就《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2020年1号》《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2020年2号》向基地人员作了介绍。

在新疆大头鱼地区级自然保护区增殖放流站,工作组了解了新疆大头鱼的繁殖保育以及增殖放流情况,并与该放流站负责人就珍稀濒危水生动物的繁殖保育以及增殖放流进行了探讨。工作组还介绍了农业农村部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依托于长江所)作为第三方检验、鉴定、测试及认证机构,多次为水生动物增殖放流活动提供种质鉴定服务情况。

在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工作组了解了该企业的历史发展、养殖模式、养成品的加工和检验检疫,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该企业产品品质献言献策。甘金华主任、范玉顶主任分别表示愿意与该企业在产品品质提升方面、养殖对象疫病检疫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在此次调研中,工作组深入基层一线,进一步了解了新疆渔业技术需求,将有助于长江所持续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助力新疆渔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上一篇:信阳农林学院水产学院与长江所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篇:农业农村部检测中心为湖南八百里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撑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