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吴韵雅博士获得2022-2023年度湖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岗位资助

作者:来源: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3-05-15 08:48字体大小:【】【】【

近日,根据《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22-2023年度湖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岗位资助人员的通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博士后研究人员吴韵雅博士申报的“利用转gh鲤模型研究生长激素调控鲤糖代谢和利用的分子机制”项目获得2022-2023年度湖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岗位资助。

博士后创新实践岗位是根据《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博士后人才倍增计划的意见》设立,旨在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领域,加速培养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此次在全省范围内择优遴选50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岗位,每个岗位每年资助10万元,连续资助2年。

“利用转gh鲤模型研究生长激素调控鲤糖代谢和利用的分子机制”项目主要探究GH对鲤科鱼类糖利用的影响,分析GH调控糖代谢的生理过程、筛选GH影响鲤科鱼类糖代谢过程中关键基因和关键信号通路、验证关键基因和关键信号通路的功能。研究结果有望解析鱼类糖代谢调控网络,进而为提高鱼类糖利用能力、促进鲤科鱼类遗传育种以及饲料营养调控进一步发展提供理论指导。

上一篇: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到长江所开展走访交流活动 下一篇:全国水标委淡养分技委组织召开水产国家标准《稻渔综合种养通用技术要求》审查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