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我所积极参与2004年长江珍稀水生动物增殖放流活动

作者:来源:不详 发布日期:2004-04-29 00:00字体大小:【】【】【

422是“世界地球日”,当日,以“珍爱水中生灵,保护水域生态”为主题的2004年长江珍稀水生动物增殖放流活动在设于武汉江滩的主会场举行,共放流中华鲟一万尾、四大家鱼(青、草、鲢、鳙)一万尾。

此次放流活动由农业部、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农业厅承办,我所及湖北省水产管理办公室、葛洲坝集团公司中华鲟研究所等单位协办,旨在通过对中华鲟和“四大家鱼”等长江珍稀、重要鱼类进行增殖放流,修复和改善长江渔业生态环境,促进长江渔业与资源生态环境及社会经济发展相协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农业部部长杜青林及国家有关部委、沿江十省市的渔业主管部门的代表、社会各界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放流活动。

放流活动除设立武汉一处主会场外,还分别于荆州、宜昌两地设立了分会场,在主会场放流前,两个分会场已于15日放流了一万多尾中华鲟。

我所主办了荆州分会场的放流活动,放流由我所人工繁殖的30cm规格中华鲟4650尾;另外,作为协办单位,我所还为武汉主会场的放流活动提供了30cm规格中华鲟5350尾、130cm规格中华鲟100尾,为了更好地评估放流效果,我所为中华鲟做了CWT标记。在放流的前期准备工作中,设在我所的农业部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承担了放流鱼苗的检测工作。

上一篇: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客人访问我所 下一篇:我所水产种质资源保存与良种选育中心项目实验楼和孵化车间工程竣工并通过验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