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与四川资中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姚雁鸿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9-08-13 17:00字体大小:【】【】【

  2019年8月10日,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融合发展四川内江会议上,李创举副所长代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与内江市资中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长江所将充分发挥在南方大口鲶方面的科研优势,运用鱼类育种技术,为资中县选育和改良南方大口鲶种质,提高苗种质量;资中县为长江所水产新品种、疾病防控、绿色高效饲料、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品质等相关科技成果的示范推广、落地转化提供条件;双方共同建立池塘生态养殖模式资中工作站。协议的签订,将助力做亮资中水产名片“资中鲶鱼”,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资中县现代渔业良性发展。
  会上,李创举副所长还围绕长江所自身优势、与资中县拟开展合作内容及下一步合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由科技部农村中心、四川省科技厅、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内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承办。8所高校、科研院所与内江市签署了8个合作协议,涉及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农产品深加工、营养健康研究等多个方面。
  内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位于资中县,资中鲶鱼被评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近年来,资中县现代渔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以南方大口鲶、泥鳅养殖为主的高效渔业面积已达3000余公顷,“球溪鲶鱼”等极具地方特色的品牌受到消费者青睐。

上一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太湖试验基地(荆州)建设项目”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下一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鲤鲫鱼类新品种生产性能测试中心”建设项目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