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产引育种中心肖珊主任带队到长江所考察交流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9-05 15:34字体大小:【】【】【

  2019年9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水产引育种中心主任肖珊、副主任何金钊、种业指导科科长徐鸿飞、种质资源研究室主任张盛及相关业务负责人一行六人到长江所考察交流。长江所所长邹桂伟、科技处处长邹世平、办公室主任刘恒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肖珊主任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肖珊主任指出,当前,广西水产引育种中心正牵头筹建“广西现代渔业种业示范园”,该示范园定位为集渔业种业研发与新品种养殖试验示范、种质资源保存、种质检测与评估、科技合作交流与培训为一体的渔业种业科研及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展示基地,此行目的正是为该示范园区的科学谋划和高标准建设做好前期的实地考察及技术铺垫工作,期望能从长江所获得经验和技术上的支持。
  邹桂伟所长表示,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渔业资源在种类、数量等方面拥有天然优势,但是在技术及人才方面稍显不足,一方面建议广西壮族自治区水产引育种中心加强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业务联系,做好分工协调,另一方面也表示,愿意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产引育种中心加强技术及人才交流,这是长江所作为农业农村部部属单位的职责所在。
  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进行了业务交流,共同商讨广西现代渔业种业示范园的建设事宜及技术实现。双方在战略合作意向上达成一致。
  会后,长江所邹桂伟所长带领广西壮族自治区水产引育种中心肖珊主任等一行人前往长江所在建的梁子湖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上一篇:长江所持续关注安全生产 重点提升特种设备管理水平 下一篇:长江所张辉研究员获院“杰出青年”称号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