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淡水渔业》及编辑邓薇受中国水产学会期刊分会表彰

作者: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19-12-06 16:12字体大小:【】【】【

  2019年12月3日,中国水产学会期刊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重庆召开。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主办的《淡水渔业》期刊荣获“第二届中国水产学会优秀科技期刊”奖,《淡水渔业》编辑部责任编辑邓薇荣获“银梭奖”优秀编辑奖。
  《淡水渔业》2006年转型为学术期刊,2009年入录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扩展库,2017年入录CSCD核心库。多年来,《淡水渔业》始终专注于学术研讨,重点报道科研成果与科研动态,坚持为教学与科研服务,为人才培养服务。
  邓薇2004年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淡水渔业》期刊编辑工作,主要负责文章从收稿到稿件刊发的整个流程,熟练掌握科技期刊编辑校对规则。她此次获得“银梭奖”不仅是对个人成绩的认可,也是对其他编辑人员的鼓舞和鞭策。
  为进一步促进全国水产类科技期刊发展,调动广大期刊编辑工作的积极性,同时推动水产期刊集群创新,中国水产学会期刊分会今年组织开展了第二届优秀期刊和优秀编辑评选活动。经会员单位推荐、期刊主办部门审核、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出获奖期刊18本、优秀编辑20人。其中精品期刊4本,优秀期刊14本;金梭奖5人,银梭奖15人。

上一篇:长江所三地互联视频正式投入使用 下一篇:长江所到武汉国防野战园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