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落实消防值班规定 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长江所组织人员参加消防设施操作员培训

作者: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9-09 14:39字体大小:【】【】【

  2020年8月31日至9月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办公室杨红和曹淼参加了消防设施操作员培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控制室通用技术要求》等相关规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应持有相关操作职业资格证书。在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强力推动下,为落实以上规定,尤其为保障节日值班期间安全,确保单位安全稳定,长江所决定分批次组织人员参加消防设施操作员培训,并考取证书。考虑工作的相关度,长江所优先安排办公室等管理部门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设置内容包括职业道德、燃烧和火灾、建筑防火、电器消防、消防设施、初起火灾处置、消防设施监控、消防设施操作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等。杨红和曹淼按规定修完全部课程,并获得了培训学校颁发的结业证书。下一阶段她们还将开展消防设施监控、操作与保养等实际操作演练,并参加国家消防等级考试,取得相应资格证书。

上一篇:长江所梁宏伟研究员入选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标准化工作专家团队 下一篇:仙桃市张沟镇到长江所商谈深化合作事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