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污染源普查工作获国务院表扬

作者:余丽梅来源:渔业资源与环境保护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1-14 10:17字体大小:【】【】【

  近日,国务院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表扬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渔业资源与环境保护研究室被评为“表现突出的集体”,李云峰被评为“表现突出的个人”。
  自2017年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启动以来,长江所积极参与,克服条件艰苦、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圆满完成采样、监测和分析等工作,摸清了四川淡水池塘养殖鳊鱼、四川淡水池塘养殖鲤鱼、四川淡水池塘养殖鲢鱼、湖南淡水池塘养殖鳙鱼、湖北池塘养殖草鱼、湖北池塘养殖黄鳝等6个养殖模式下的各类污染源的基本情况、主要污染物排放数量、污染治理情况等,并进行了产、排污系数的测算工作;同时完成了长江中上游片区水产养殖产、排污系数测算和监测数据汇总工作。李云峰作为长江所此项工作负责人,合理规划调查时间和安排工作人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污染源普查工作。
  此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的完成,不仅为加强污染源监控、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服务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也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下一步,长江所将把握机遇,开拓进取,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长江所3人入选第五批院“百名科技英才培育计划”人选 下一篇:长江所吴金明副研究员被农业农村部评为“‘中国渔政亮剑2020’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成绩突出...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