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叶建刚处长一行到长江所黄鳝人工繁育示范基地调研

作者:来源: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6-04 15:22字体大小:【】【】【

  2021年6月1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处叶建刚处长、刘畅副处长、丁仁祥研究员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黄鳝人工繁育示范基地调研黄鳝苗种技术攻关进展情况。长江所副所长李创举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张辉研究员、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李忠研究员,以及仙桃市农业农村局戴先波局长、万鹏程副局长、唐军副局长等人陪同调研。
  叶建刚处长一行实地考察了黄鳝规模化人工产卵、受精、孵化和苗种培育的情况,仔细询问了现有规模、发展状况、存在不足以及需要支持的方面。
  在座谈交流中,叶建刚处长介绍了此次调研黄鳝苗种繁育技术攻关的目的和意义。李创举副所长介绍了近年来长江所在黄鳝规模化全人工繁育、饲料研发、病害防控等多个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并对黄鳝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李忠研究员汇报了团队在黄鳝繁育示范、新品种选育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
  叶建刚处长强调,长期以来,种苗是制约湖北省黄鳝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长江所李忠研究员成果“黄鳝规模化全人工繁育”适时解决了产业短板,为湖北省黄鳝产业复兴和进一步发展打开了通道。下一步,湖北省将充分发挥这一成果先发优势,尽快推进黄鳝全产业链发展,争取形成全面优势,打造出继小龙虾产业之后的下一个千亿产业链。希望长江所继续围绕产业链开展黄鳝科技创新攻关,加强相关成果转化应用,助力湖北省黄鳝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上一篇:长江所参加长江湖北宜昌中华鲟自然保护区增殖放流活动 下一篇:长江所彭婕参加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验证专题培训班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