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协办2021年西藏特有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作者:来源: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6-11 17:14字体大小:【】【】【

  2021年6月6日,是第7个“全国放鱼日”。当天,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协办的2021年西藏特有鱼类增殖放流暨放流知识科普活动在拉萨河畔举行。
  此次活动由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牧科学院主办,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承办,共放流拉萨裂腹鱼、拉萨裸裂尻鱼、异齿裂腹鱼、尖裸鲤、双须叶须鱼等鱼类鱼苗109.31万尾。后期将持续开展相关放流活动。
  2017年,长江所主持、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参与的农业财政专项“西藏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以下简称“西藏专项”)获批立项,其内容之一为拉萨裂腹鱼、尖裸鲤、黑斑原鮡等鱼类的种质保存及繁育研究。4年来,西藏专项在这些鱼类的亲鱼驯养、人工繁殖、苗种培育和增殖放流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繁殖鱼苗数量屡破新高。以上工作的开展,有利于西藏特有鱼类资源的恢复,将对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改善水生态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放流仪式

放流现场

放流现场

上一篇:长江所主办杞麓湖2021年土著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下一篇:长江所联合培养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