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退休干部开展“乡村振兴志愿行”服务活动

作者:来源:荆州基地 发布日期:2021-06-25 11:20字体大小:【】【】【

  2021年6月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退休干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到湖北省公安县斑竹垱镇车家垱村开展“送渔业技术下基层”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老科协秘书长叶雄平带队。
  进入夏至的荆楚大地,骄阳似火,气温骤增,热浪袭人,日照下的硬化路面、水泥路面,地表温度甚至超过35℃。志愿服务队顶着高温,为车家垱村村民举办了小龙虾高效养殖技术讲座,面对面解答了村民们提出的稻虾混合养殖技术、水质优化、病虫害防治等养殖问题,并现场发放了60余份养殖技术资料。志愿服务队队员宁宗德、翟良安、白遗胜、雍文岳等4位都已年过八旬,积极参加“乡村振兴志愿行”服务活动,特别让村民们感动。
  志愿服务队还参观了长江所稻虾产业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了解基地示范带动效果。
  此次活动是长江所退休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发挥个人在“三农”工作中的优势和特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具体实践。下一步,长江所将继续为志愿服务队开展活动提供支持,让队员们力所能及地发挥余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长江所荆州基地、荆州基地离退休办公室和科技推广办、老干党支部等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志愿服务队讲座现场

志愿服务队参观示范基地

志愿服务队、荆州基地工作人员等与村民合影

上一篇:长江所水产品质量与检测党支部赴峒山社区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下一篇:长江所荆州基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