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完成三角鲂生长性能测试工作

作者:来源:水产品检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6-29 15:30字体大小:【】【】【

  2021年6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在鲤鲫鱼类新品种生产性能测试中心完成了三角鲂生长性能测试工作。
  2021年1月,受三角鲂新品种选育申报单位委托,依托于长江所的农业农村部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下称“检测中心”)承担了该品种生长性能测试第三方验证工作。自接受该项业务起,检测中心严格按照“SC/T 1142-2019 水产新品种生长性能测试 鱼类”中的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实验方案,并于2021年1月27日在鲤鲫鱼类新品种生产性能测试中心投放三角鲂实验鱼约4000尾。经过近5个月的养殖后,检测中心起捕了实验鱼并完成了生长性能测试。
  长江所鲤鲫鱼类新品种生产性能测试中心是国内首个淡水鱼类生产性能第三方验证测试实验基地,此次测试工作涉及的三角鲂是第一个在该测试中心完成生长性能测试的受测对象。三角鲂生长性能测试工作的完成,是长江所支撑产业发展、服务农业农村部“打好种业翻身仗”、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一项具体实践;同时对长江所进一步开展鲤鲫鱼类新品种生产性能第三方验证及“四大家鱼”、小龙虾、黄鳝等淡水养殖品种生长性能测试均具有借鉴和指导意义。

起捕三角鲂

三角鲂计数称重

检测三角鲂

上一篇:长江所召开“学党史、感党恩、我为渔业发展作贡献”座谈交流会 下一篇:长江所水产品质量与检测党支部赴峒山社区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