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所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所举办2021年澜沧江土著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作者:来源: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7-21 16:22字体大小:【】【】【

  2021年7月10日、12日和1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联合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黄登和大华桥水电站库区、乌弄龙和里底水电站库区、苗尾和功果桥水电站库区开展了2021年澜沧江土著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人工繁育子一代光唇裂腹鱼、澜沧裂腹鱼、灰裂腹鱼和后背鲈鲤等4种珍稀土著鱼类115.6万尾。
  此次放流活动得到了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黄登·大华桥水电厂、乌弄龙·里底水电厂、苗尾·功果桥水电厂以及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巴迪乡人民政府、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大理白族自治州渔政管理站、云龙县农业农村局等地方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农业农村部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组织专家对放流鱼类进行了现场种质鉴定和疫病检测,云南相关公证部门对放流活动进行了现场公证。长江所曹经晔副所长参加了放流活动。
  长江所生态养殖学科组魏开金研究员团队自承担“澜沧江苗尾·功果桥、黄登鱼类增殖站运行管理”项目以来,克服重重困难,开展了澜沧江土著鱼类人工繁殖和增殖技术研究,全面实现了光唇裂腹鱼、澜沧裂腹鱼、灰裂腹鱼和后背鲈鲤的人工繁育;连续3年开展澜沧江土著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增殖放流规模也逐年增加,2021年放流规模为近年最大的一次。下一步,长江所将继续与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合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共同开展澜沧江土著鱼类资源以及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助力澜沧江生态保护。

大华桥水电站放流现场

黄登水电站放流现场

乌弄龙、里底水电站放流现场

苗尾水电站放流现场

功果桥水电站放流现场

上一篇:武汉市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到长江所调研 下一篇:长江所工会曹经晔主席到云南慰问一线科研人员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