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一种克氏原螯虾的实验室养殖系统及高密度养殖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来源:水产营养与饲料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01-19 19:39字体大小:【】【】【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田娟等科研人员申请的“一种克氏原螯虾的实验室养殖系统及高密度养殖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90724953.5。
  克氏原螯虾俗称“小龙虾”,因肉味鲜美广受人们欢迎。小龙虾产业如火如荼,前期已有发明关注到小龙虾养殖技术问题,但关于小龙虾实验室养殖技术的发明却很少见。在实验室开展小龙虾养殖研究工作可为实际生产提供理论支持与参考,但对技术方法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在无水草环境中取得小龙虾养殖成功是实验室小龙虾养殖研究工作面临的主要瓶颈问题。
  长江所科研人员历经3年,对实验室养殖小龙虾的养殖系统、养殖水质、虾苗运输和养殖管理等进行了一系列的科学试验,获得了一种克氏原螯虾实验室的养殖系统及高密度养殖方法。
  该发明填补了实验室养殖小龙虾的技术空白,养殖效益较优,环境污染小。同时也为小龙虾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上一篇:长江所在鲟鱼生殖干细胞移植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篇:长江所“一种养鱼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