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编制的《清江隔河岩水库渔业资源养护与科学利用规划(2023-2027年)》通过专家评审

作者:来源: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3-05-31 11:25字体大小:【】【】【

2023年5月24日,《清江隔河岩水库渔业资源养护与科学利用规划(2023-2027年)》(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在武汉召开。《规划》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鱼类生物学与保护工程学科组(中国水科院湖库增殖渔业创新团队)编制。

《规划》委托单位长阳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来自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武汉市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宜昌市水产技术推广站、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水产服务中心等单位的特邀评审专家,编制单位长江所相关领导和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江所科技处处长张辉研究员主持。

编制单位长江所从《规划》编制背景、水生生物资源历史与现状、规划方案及相应措施等方面做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评审专家审阅了相关材料并进行质询、讨论,最终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建议尽快组织实施。

长江所鱼类生物学与保护工程学科组(中国水科院湖库增殖渔业创新团队)专门从事湖泊水库大水面生态渔业技术研究,重点在湖泊水库生态系统理论、渔业资源管理与生态渔业应用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研究。依托该团队建设有中国水科院湖库生态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上一篇:长江所“一种含中药组分的鱼饲料、检测方法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篇:长江所等单位制定的两项玉溪市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