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水产研究所承担的“大鲵工厂化高效繁育技术示范”项目在北京通过验收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08-04-18 00:00字体大小:【】【】【

        2008年4月3日,长江水产研究所承担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大鲵工厂化高效繁育技术示范”在北京通过了农业部科技教育司组织的专家验收。验收专家组由中国水产学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北京市农业科学院的5位专家组成,中国水产学会司徙建通会长任组长。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农业部科教司推广处、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等部门领导参加了验收。
        专家组认为:“大鲵工厂化高效繁育技术示范”项目执行期间内,建立了大鲵繁育示范基地一个,新建蓄水池1300立方米,建200平方米孵化车间一栋,各类养殖车间2800平方米;培育了亲本1600尾,后备亲本4400尾,共繁育大鲵幼苗18.3万尾,出苗率36%。在北京延庆和浙江义乌各建立了一个养殖示范基地,养殖面积1.2万平方米,养殖规模15.6万尾。两年实现销售收入572万元,利润171万元,税收53万元。
        通过项目的实施,配套设施进一步改进,工厂化繁育技术进一步熟化,大鲵的繁育效率大幅度提升,达到了规模化育苗水平。分离鉴定了大鲵腹水症致病菌株,制备了灭活细菌疫苗。培训技术人员60名。为大鲵这种濒危水生动物的保护与利用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长江水产研究所项目主要完成人:肖汉兵 杨焱清  孟  彦  曹经晔  方耀林

   

上一篇:“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及保护区保护项目——鱼类资源与环境监测(Ⅱ)”项目通过年度验收 下一篇:“鱼类营养及饲料配制技术研究”成果荣获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