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一种中华鲟VTG蛋白抗原及抗体及制备方法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来源: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10-25 15:27字体大小:【】【】【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冷小茜等申请的“一种中华鲟VTG蛋白抗原及抗体及制备方法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10932965.3。
  该发明制备的中华鲟VTG蛋白抗原和VTG特异性抗体免疫性好,可用于建立间接ELISA法(酶联免疫法),进而检测中华鲟血清VTG含量。应用方法简单、操作快速,检测结果阳性率高,具有良好的临床适用性。
  该发明可为将来制定和完善不同发育期中华鲟血清卵黄蛋白原含量标准范围提供技术支持。

上一篇:长江所“一种用于外源诱导剂导入鳖卵的装置及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篇:长江所“一种鲟源嗜水气单胞菌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