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主持的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虾-稻高效养殖与质量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发”正式启动

作者:杨秋红、郑蓓蓓来源:水产质量标准研究室、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9-12-19 18:35字体大小:【】【】【

  2019年12月1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主持的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虾-稻高效养殖与质量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发”启动会在武汉市召开。湖北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王锦举、副调研员朱勇进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研究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解绶启、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王恩权、湖南渔美康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绍春等30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启动仪式。
  项目负责人、长江所研究员艾晓辉介绍了项目实施情况、关键节点、具体实施计划和目标任务,长江所、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科学研究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湖南渔美康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项目参加单位对承担任务的进展情况和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肯定了项目组的调研工作,希望项目解决小龙虾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推动成果落地生根,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保证渔业增产增收;同时建议项目组继续从养殖环境、营养饲料、防病抗病、质量安全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推动小龙虾产业高质量发展。
  长江所所长邹桂伟对湖北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鼓励项目组继续努力,从脱贫攻坚,农村振兴层面,发挥技术优势,开展产业应用和技术推广。
  湖北省科技厅农村处王锦举处长对项目的任务布局和重要意义给予了肯定,并建议项目各个课题要紧紧围绕总体目标开展研究,以智慧农业、精准农药、精品产品为方向,把基础科研工作与基地推广应用工作结合起来,助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食品和生态环境安全。
  该项目依托湖北省水产品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工作。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带动湖北省虾-稻高效养殖快速发展和水产品质量安全提升。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

上一篇:长江所“一种适用于淡水虾蟹室内仿生态养殖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篇:长江所承担的973计划项目课题“中华鲟性腺发育关键营养物质体内转化的生理基础”通过结题验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