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一种乳酸菌复合菌剂及其在抗大鲵虹彩病毒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来源:鱼类病害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8-19 10:09字体大小:【】【】【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周勇等发明的“一种乳酸菌复合菌剂及其在抗大鲵虹彩病毒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910765646.1。
  该发明涉及一种乳酸菌复合菌剂及其在抗大鲵虹彩病毒中的应用,所述复合菌剂是由鼠李糖乳杆菌和植物乳杆菌、拟干酪乳杆菌混合发酵而成。发明中的复合菌剂发酵上清液,能降低大鲵虹彩病毒(GSIV)对宿主细胞的感染活性,抑制GSIV病毒入侵对细胞的感染,对细胞无毒副作用,且复合菌剂的抑制效果比单独使用鼠李糖乳杆菌YFI-6的效果要好。饲料添加复合菌剂菌体能有效降低大鲵感染GSIV的死亡率,可以用于预防和治疗大鲵病毒性出血病。

上一篇:农业财政专项“长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工作总结暨消落区调查技术研讨交流会在湖北武汉召开 下一篇:长江所参与发起“长江有鱼”项目 助力长江大保护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