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防治斑点叉尾鮰爱德华氏菌病的中草药药饵及其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来源:水产品检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11-06 17:33字体大小:【】【】【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申请的“防治斑点叉尾鮰爱德华氏菌病的中草药药饵及其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102218081。发明人为杨移斌、艾晓辉、杨秋红、胥宁、董靖、刘永涛。
  该发明涉及一种防治斑点叉尾鮰爱德华氏菌病的中草药药饵及其制备方法。发明中的中草药药饵配伍合理、营养均衡、加工成本低;适口性和诱食性好,斑点叉尾鮰利用率高,代谢废物少;能显著提高斑点叉尾鮰的免疫力,大大降低斑点叉尾鮰感染爱德华氏菌病的几率,无药物残留和耐药性,安全性好。

上一篇:长江所组织召开“加快推进长江重点禁捕水域鱼类资源本底调查”专项推进会 下一篇:长江所“一种斑点叉尾鮰致病性鲁氏耶尔森氏菌的保藏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