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一种不同基因型草鱼呼肠孤病毒通用型RT-PCR检测引物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来源:鱼类病害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11-17 10:15字体大小:【】【】【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申请的“一种不同基因型草鱼呼肠孤病毒通用型RT-PCR检测引物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810443444.0。发明人为范玉顶、曾令兵、周勇、江南、刘文枝。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不同基因型草鱼呼肠孤病毒通用型RT-PCR检测引物及应用。在该发明中,仅使用一对引物、一次PCR反应就可以同时检测三种基因型草鱼呼肠孤病毒(Ⅰ型、Ⅱ型和Ⅲ型),极大地提高了检测效率、节约了检测成本;该发明还兼具灵敏度高、特异性强等优点,可在草鱼出血病临床样品的快速诊断及流行病学调查中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篇:长江所“淡水养殖池塘硅藻定向培育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篇:长江所组织召开“加快推进长江重点禁捕水域鱼类资源本底调查”专项推进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