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一种鲫造血器官坏死症酵母口服疫苗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来源:鱼类病害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12-30 20:11字体大小:【】【】【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周勇等申请的“一种鲫造血器官坏死症酵母口服疫苗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910811945.4。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鲫造血器官坏死症酵母口服疫苗及应用,所涉及的口服疫苗是表达有融合蛋白LTB-ORF25酿酒酵母。该蛋白的免疫原性和在鲫鱼体内的稳定性较好,疫苗保护力高,攻毒后鲫鱼的存活率高达86.67%,制成口服疫苗后,操作简单,适合大规模推广。

上一篇:长江所“一种乳酸菌复合菌剂及其在抗鲤疱疹病毒II型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篇:长江所“一种干酪乳杆菌YFI-5及其在抗鲤疱疹病毒II型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