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一种罗非鱼细小病毒TiPV CPA检测引物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来源:鱼类病害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4-20 14:59字体大小:【】【】【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刘文枝博士等科研人员申请的“一种罗非鱼细小病毒TiPV CPA检测引物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811121682.6。
  罗非鱼细小病毒是引起养殖罗非鱼暴发性死亡的重要新发病毒病原。快速而准确地进行疾病的诊断与病原检测,是疾病防控的基础。该发明针对罗非鱼细小病毒非结构蛋白基因(NS1)设计引物,建立了具有灵敏度高、特异性强等优点的CPA快速检测方法,可在全国水产研究机构以及水产推广部门的临床快速检测中应用。

上一篇:长江所“含有贝莱斯芽孢杆菌的复合菌剂及在制备水产细菌抑菌剂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篇:长江所等单位完成的“鄱阳湖刀鲚资源、产卵场调查与保护研究”成果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