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含有甲基营养型芽孢杆菌的复合菌剂及在制备水产动物疾病的药物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来源:鱼类病害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4-27 18:56字体大小:【】【】【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薛明洋等科研人员申请的“含有甲基营养型芽孢杆菌的复合菌剂及在制备水产动物疾病的药物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910767188.5。
  该发明中,将甲基营养型芽孢杆菌YFI-1、枯草芽孢杆菌、地衣芽孢杆菌混配后得到的复合菌剂,对水产病原菌维氏气单胞菌、嗜水气单胞菌、温和气单胞菌、爱德华氏菌、霉实假单胞菌、无乳链球菌的抑制率高于单株甲基营养型芽孢杆菌YFI-1,因此适用于作为复合菌剂使用。同时该复合菌剂对养殖动物和环境友好,不会产生药物残留和耐药性问题,可作为抗生素的替代品。

上一篇:长江所“一种贝莱斯芽孢杆菌YFI-4及在制备水产细菌抑菌剂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篇:长江所“含有贝莱斯芽孢杆菌的复合菌剂及在制备水产细菌抑菌剂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