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一种鲤疱疹病毒II型弱毒株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来源:鱼类病害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5-21 14:53字体大小:【】【】【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周勇等发明的“一种鲤疱疹病毒II型弱毒株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2010183827.6。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鲤疱疹病毒II型弱毒株及其应用。发明中所述的鲤疱疹病毒II型为鲤疱疹病毒II型DX2019株,保藏编号为CCTCC NO:V201980。利用该菌株制备的疫苗可以预防由鲤疱疹病毒II型引起的疾病,免疫保护效果达到92%以上,且不会对机体产生应激反应;可应用于鲫造血器官坏死症的预防,降低鲫鱼养殖池塘鲫造血器官坏死症的发病率,提高鲫鱼的存活率。

上一篇:长江所2项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篇:长江所“一种地衣芽孢杆菌YFI-2及其在制备淡水养殖动物病毒病药物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