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一种高效节水的鱼类养殖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作者:来源: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7-29 16:28字体大小:【】【】【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和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一种高效节水的鱼类养殖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202021990923.3。
  与传统流水养殖方法相比,该发明中的鱼类养殖系统可节约用水约40-60%,仅需在水温过高时进行换水降温,一般情况下根据水的蒸发量补水;不额外使用能源;结构稳定,使用简单,维护成本低,鱼类成活率高;组成部件简单,可形成标准化生产;不使用酸碱等进行水质净化,减少环境压力;成本低廉,可在现有养殖系统的养殖桶内直接根据水质需求安装。

上一篇:长江所“一种区分克氏原螯虾不同群体的分子标记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篇:长江所牵头起草的《生态产品生产技术标准 水产类》团体标准通过审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