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长江所“青蒿素在消除养殖鱼类体内磺胺类药物残留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来源:水产信息与标准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8-17 14:28字体大小:【】【】【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刘永涛等申请的“青蒿素在消除养殖鱼类体内磺胺类药物残留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2010267765.7。
  该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加速消除鱼体内磺胺类药物残留的天然产物及其使用方法。在该发明中,青蒿素可使养殖鱼类体内磺胺类药物残留浓度明显降低,进而使磺胺类药物在鱼体内消除半衰期和休药期大幅缩短。该发明为解决鱼体内磺胺类药物残留问题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方法。

上一篇:长江所“稻田养鱼利润模拟计算系统V1.0”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下一篇:长江所“一种漂浮式测定初级生产力的挂瓶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