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南京大学张效伟教授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来源:渔业资源与环境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3-05-23 17:43字体大小:【】【】【

2023年5月22日,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重要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创新团队邀请,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张效伟教授到长江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长江所副所长李创举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张辉研究员、渔业资源与环境研究室主任段辛斌研究员、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主任杜浩研究员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期间,张效伟教授作了题为《环境DNA水生态生物监测标准化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环境DNA技术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的战略需求、监测技术标准制订以及代表性应用案例,并探讨了环境DNA技术应用前景和存在的问题。

学术报告引起了长江所与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广泛兴趣。报告结束后,大家与张效伟教授在环境DNA采样方法、数据处理、应用场景、监测技术标准体系构建方面进行了研讨。段辛斌主任还就长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工作合作、人员交流与培训、长效合作机制建立等方面与张效伟教授进行了重点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上一篇:荆州市饲料工业协会代表团到长江所访问交流 下一篇:厦门大学徐鹏教授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