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长江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十二届世界华人鱼虾营养学术研讨会

作者:吴凡来源:鱼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10-23 14:41字体大小:【】【】【

  2019年10月14至18日,第十二届世界华人鱼虾营养学术研讨会(以下简称“世华会”)在河南郑州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文华研究员团队、陈细华研究员团队的12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届世华会由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河南师范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以“绿色、高效、融合、智慧”为主题,并设置了“营养需求与原料利用”“营养生理与代谢调控”“肠道微生态与健康”等7个议题。
  文华研究员主持了“水产品安全与品质调控”主题分会;田娟副研究员作了题为“饲料中添加AICAR激活AMPK后对草鱼生长性能和糖脂代谢的影响”的口头报告,并对“水产品安全与品质调控”“饲料加工、投饲和智能化”等议题进行了墙报总结;长江所科研人员共向大会提交了10篇论文,其中“阿魏酸对饲喂氧化鱼油的吉富罗非鱼肠道酶活、肠道形态和肠道菌群的影响”“高水平烟酸对吉富罗非鱼脂代谢和体脂沉积的影响”等8篇论文以墙报形式在大会交流。
  世华会始创于1992年,已成为集中展示当今全球鱼虾营养与饲料领域科研成果的重要交流平台,受到水产业界的高度关注。通过世华会搭建的交流平台,长江所科研人员对水产动物营养饲料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及发展动态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并增进了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

文华研究员主持主题分会

田娟副研究员作口头报告

上一篇:日本金沢大学竹内裕教授访问长江所 下一篇:钮新强院士等专家一行到长江所武汉科考基地调研 共谋长江水生态大保护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