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重庆市水产科学研究所谢勇副所长一行到长江所考察交流

作者:刘涛、罗江来源:荆州基地 发布日期:2020-08-27 17:18字体大小:【】【】【

  2020年8月18日至19日,重庆市水产科学研究所谢勇副所长、张闯科长、胡重江博士一行3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考察交流。长江所李创举副所长、荆州基地张春副主任(主持工作)等陪同调研。
  谢勇副所长一行先后到长江所荆州基地窑湾试验场和太湖试验场开展现场调研活动。在窑湾试验场,谢勇副所长一行询问了试验场养殖水面、养殖种类、科学试验车间规模等情况,重点听取了朱永久副研究员关于圆口铜鱼和长鳍吻鮈人工繁育和保种工作情况介绍,并就圆口铜鱼的生活和繁殖习性、营养和疾病预防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在太湖试验场,谢勇副所长一行参观了中华鲟巡游池、亲鱼池、繁育车间、标本室等设施,了解了试验场运行现状、发展规划及长江鲟繁育技术等情况。
  谢勇副所长一行还到仙桃市忠善黄鳝苗种繁育专业合作社(长江所为其技术支撑单位)开展了黄鳝规模化全人工繁育技术调研。
  谢勇副所长肯定了长江所在长江上游冷水性鱼类繁育保护研究、中华鲟和长江鲟等濒危水生生物保护研究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与长江所在长江鲟、圆口铜鱼、黄鳝等鱼类的繁育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
  李创举副所长介绍了长江所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产业支撑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并表示将继续以《长江所  重庆市水产科学研究所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为指导,加强双方在长江鲟等珍稀物种繁育、黄鳝苗种繁育等多方面合作,共促发展。

 

在窑湾试验场考察交流


在太湖试验场考察交流

在仙桃考察交流 

上一篇:长江所何力研究员一行到江西婺源祥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下一篇:武汉中科瑞华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琳总裁一行到长江所交流访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