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武汉长江中华鲟保护中心揭牌 522尾植入电子标签的中华鲟放流长江

作者: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24 16:45字体大小:【】【】【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先宏、通讯员黄敏、王璐)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5月21日,武汉长江中华鲟保护中心在武汉渔政码头揭牌成立,522尾植入PIT电子标签的中华鲟放流长江。
  该中心由长期从事长江大保护及中华鲟研究的科学家发起,将致力于中华鲟保护相关的公益性工作,带动更多人参与呵护以中华鲟为代表的濒危水生物种,以恢复长江生物多样性。
  揭牌仪式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研究员、武汉长江中华鲟保护中心理事长危起伟表示,希望通过成立中华鲟保护中心,推进更加科学系统的保护措施,留住中华鲟野生种群。
  中华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长江水生生物保护的“旗舰”物种。据监测,已连续5年未发现中华鲟自然繁殖。
  危起伟介绍,长江“十年禁渔”给恢复中华鲟自然种群创造了十分珍贵的窗口期,武汉市作为全国淡水生物研究最为集中的城市,具有中华鲟研究顶尖科研团队和技术优势,保护中心将整合社会各界力量,推动中华鲟保护再上新台阶。
  当天,522尾7月龄人工繁殖中华鲟放流长江。它们全部植入PIT电子标签,建立了特定身份“档案”,以便于追溯、评估放流效果。

上一篇:安徽当涂:小龙虾养出大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渤海油田辽宁海域增殖放流中国对虾共2亿尾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