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北京海洋馆“2023中华鲟保护再启航”

作者:来源:灵境·人民艺术馆 发布日期:2023-03-22 09:42字体大小:【】【】【

  3月21日,在中华鲟保护日到来之际,北京海洋馆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联合开启“鲟梦中华 守护长江——2023中华鲟保护再启航”活动,送出两尾子一代中华鲟回到荆州中华鲟保护基地参与产卵,助力中华鲟繁殖研究。活动当天,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会长李彦亮、北京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副总队长王增立、北京市西城区总工会副主席许畅、北京海洋馆董事长吕欣冉及北京海洋馆总经理王喆琛出席此次活动。

  王喆琛表示,“拯救野生中华鲟,帮助它们繁育后代的任务迫在眉睫,此次送出两尾中华鲟到荆州中华鲟保护基地,是希望它们能肩负延续自身血脉与历史文明的使命,开辟新的征程,也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到中华鲟,也能让更多人加入到我们保护中华鲟、保护生态系统的队伍中来。” 李彦亮呼吁,“中华鲟作为长江旗舰物种,保护工作难度大、任务重。我们要加强中华鲟保护的广泛宣传,积极推进海洋馆的中华鲟科普宣传,自觉将保护意识转化为保护行动。”

  在启动仪式上,嘉宾一同点亮了象征中华鲟保护精神的装置,正式开启北京海洋馆2023年中华鲟保护工作的全新篇章。启动仪式后,为了让大家对中华鲟这一古老而神秘的物种有更多了解,北京海洋馆揭开国宝中华鲟馆后区工作的神秘面纱,由专业的工作人员讲解中华鲟维生设备及相关水质的控制标准,并现场演示对中华鲟水族箱的水质检测过程。


上一篇:当涂塘南镇:万斤虾苗投放 激活一方春水 下一篇:保护水生动物 推动生态安全 院士专家在汉共探新方法新技术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