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广西渔业成果首获广西科技合作奖

作者: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31 15:52字体大小:【】【】【

  5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由广西水产技术推广站、浙江大学、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完成的《稻渔生态种养关键技术创建及产业化应用》成果荣获2022年度广西科技合作奖(等同一等奖),获奖人陈欣、李坚明、江林源等。这是广西渔业领域首次获得的省部级一等奖。

  广西水热资源充沛且同步,传统稻田养鱼历史悠久,利用稻田浅水环境发展高效稻渔生态种养产业具备独特资源条件。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于2016年出台了《促进稻渔生态综合种养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整合有关项目资金,争取财政专项,向稻渔生态综合种养优势明显、特点鲜明的区县倾斜,支持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创建,打造了一批示范带动能力强、综合种养效益高的典型示范区。

  据介绍,该成果在广西累计示范推广165.48万亩,新增产值160.3亿元,新增利润62.07亿元。其应用稳定了水稻产量、增加了优质水产品的供给、降低了化肥农药的使用。通过构建以“稻—鱼+再生稻”三江模式、反季节“稻—小龙虾”模式、“稻—鳖”仿生态养殖模式和“稻—螺”生态高效种养模式四大主导模式为核心的稻渔综合种养体系,推动广西稻渔产业化发展,为我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巨大贡献。(记者陈静 通讯员李坚明)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上一篇:宣城市郎溪县多举措助推生态渔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产业融合,利农强农 湖北省小龙虾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监利召开

打印本页